龙华新闻

市安监局到龙华区举办安全生产普法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7-11-30 07: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霍松涛 谢庆)11月28日下午,由深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安全生产普法活动在龙华区拉开帷幕。市、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全区粉尘涉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工业园区负责人,各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等4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知名专家汪瑞详老师对粉尘涉爆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进行现场讲解。通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视频、通报行政处罚典型案例、讲解行业标准、设置有奖问答等环节,提高各企业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员、安监一线工作人员的隐患辨识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富士康集团安全管理相关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现身说法,结合工作经历为企业讲解如何对粉尘车间进行整体改造,以具体案例来剖析粉尘涉爆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让在场人员提高安全隐患识别能力。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本次安全生产普法宣传活动宣贯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该方针必须贯彻执行。第二,现阶段龙华区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亟待提升,希望通过本次普法宣传,各企业能够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第三,各级安全监管人员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监管执法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