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汇聚社会资源 为脱贫攻坚贡献龙华政协力量

编辑:陶倩2017-11-27 07: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艳玲 张丽凤)近日,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带领由部分区政协委员、商会企业家组成的考察团,前往对口帮扶的河源紫金开展产业共建、民生帮扶活动,共捐资助学100万元、捐资修桥30万元,努力为精准帮扶和脱贫攻坚贡献政协力量。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杨东辉,秘书长梁兴华,以及辖区部分爱心企业家参加考察。

产业共建是此次帮扶考察的重点内容。在河源市政协、紫金县政协的周密部署及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龙华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的悉心安排下,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河源市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基地——“金地创谷”、高新区展厅、紫金临江工业园、深圳龙华(紫金)产业转移工业园,详细了解了河源招商引资政策、产业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并重点查看了我区委员企业稳健医疗河源项目的落地情况。随后,考察团还实地查看了东江湾公园、客家文化公园、河源市图书馆等,全面了解河源的投资兴业环境。河源优厚的政策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给此行的商会企业家们留下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河源后发优势明显,是一块投资热土,希望能有机会产业共建、合作共赢。

爱心捐赠是此次帮扶考察的一大亮点。在龙华区政协的倡议下,辖区民治商会、大浪商会、龙华商会、观澜商会的爱心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共为紫金县苏区中学筹集善款100万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帮助孩子们解决燃眉之急。”一位爱心企业家如是说。另外,为解决南岭镇王告村交通出行问题,龙华商会还特别捐赠建设资金30万元,以助村民修路架桥。

钟荫腾表示,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决胜全面小康的动员令,作为基层政协组织,理应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团结面大的优势,切实把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力量有效动员起来,形成产业共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助推对口帮扶城市脱贫奔康贡献力量。作为上任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负责人,他对河源人民充满感情,对帮扶项目极为关心,希望通过考察,让更多的龙华企业了解河源的发展情况,并在实施产业转移战略时优先考虑落地河源。他希望两地政协加强交流合作,汇聚社会资源,当好产业共建、合作共赢、精准扶贫的牵线人。他还指出,河源在城市建设、市容市貌、环境保护等方面积累了大量成功的经验,河源市政协、紫金县政协在协商民主、民主监督、提案办理、委员服务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均值得龙华学习借鉴。

河源市政协主席张丽萍、紫金县政协主席陈小杰等对龙华区政协考察团表示欢迎,对深圳市和龙华区对河源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两地政协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取长补短,为加快对口帮扶工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