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科创先锋:捍防公司打造“会说话”的用电安全仪

编辑:陶倩2017-11-22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民参观捍防(深圳)实业有限公司展位的用电安全智能分析产品。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用电安全是家庭工作生活中的重中之重,稍有不慎可能酿成大祸,但它又常常会被忽视,许多人缺少基本的用电安全常识。而在高交会上,来自龙华的企业捍防(深圳)实业有限公司带来“会说话”的用电安全智能分析仪,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

这款外形小巧的用电安全智能分析仪能直接插在原有插座上,上方有显示屏实时显示用电安全状态。只要按下“测试”按钮,就会快速检测分析与之相连的线路是否配装接地线、接地线是否发生故障、零火线序是否错误、地线是否带电、电压是否异常、负载是否漏电等安全隐患,并第一时间通过文字显示和语音播报提醒人们各种注意事项。

“它很尽职,对安全隐患很敏感,会主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发出信号。也会自检,发现自身的问题。”捍防(深圳)实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财清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自己在国企当电工时就在构想设计此类产品,并让它进入到普通百姓家庭,简单直接地告知用电过程存在的方方面面的安全隐患。王财清表示,经过这些年的知识和技术储备,自己终于在创业阶段攻关成功,将相关算法和信号采集及智能硬件结合在一起。目前,这款用电安全智能分析仪是行业首台实时在线分析配电系统安全隐患及触电危险的智能硬件,已经上市3个月,市场接受度颇高,广泛应用于企业、学校、出租屋等场所。

记者在该公司的展位上还看到用电隐患感知面板插座、数值分析式智能灭火系统等产品,通过工作人员的一一介绍和展示,能感受到技术的创新和突破。王财清介绍,公司还很“年轻”,在今年2月正式创办,专注于消防及安全生产领域,首创“数值分析式智能灭火系统”和“用电安全智能分析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正在布局国高申报工作。

高交会以来,捍防(深圳)实业有限公司的展位不仅有市民前来体验产品、学习安全知识,也吸引了行业“大咖”前来调研产品,和公司研发人员进一步讨论产品的行业标准,探讨如何升级优化产品。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