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龙华一举签署14项“大单” 推动科技金融融合

编辑:陶倩2017-11-20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11月17日上午,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龙华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科技金融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这也是本届高交会上龙华区的重头戏之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虎善,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栾志成,区领导张纳沙、刘蕾、马里、韩荡、李友华、陈建民、杨东辉,区长助理张周兴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龙华区重点项目签约。

王虎善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位于深圳中轴,是全市产业大区。近年来,科技、经济、社会、民生、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发展迅速,取得了全市瞩目的成就。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龙华区委区政府推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将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科研单位、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联系,推动科技金融的进一步融合。他寄语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龙华的科技金融体系建设出谋划策,助力龙华创新发展。

据悉,活动上,共签约了14个项目。其中,龙华区人民政府签约项目共4个。分别是《深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院共建框架协议》《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落户龙华区框架合作协议》《SAS深圳龙华大数据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合作协议》《航天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产学研示范基地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合作共建框架合作协议》。

人才、重点企业签约项目共7个,分别是《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协议》《深圳启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颐丰华创新产业园项目意向书》《深圳电解水制氢式加氢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深圳宁健神经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银星科技工业园合作协议》《莱茵技术监护(深圳)有限公司落户锦绣科学园合作协议》《深圳一道医学检验实验室落户港之龙科技园合作协议》《深圳市航顺芯片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落户智慧谷产业园合作协议》。

科技贷款项目的签约共3个。分别是《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科技贷贷款合同》《招商银行科技贷贷款合同》《交通银行科技贷贷款合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