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高新区未来产业集聚区:2020年产值规模预计超300亿

编辑:陶倩2017-11-20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借着高交会这一平台,11月18日上午,龙华区举办了重点片区考察推介活动,着重推介深圳首批7个未来产业集聚区之一——龙华高新区未来产业集聚区(原“观澜高新园未来产业集聚区”)。据悉,龙华高新园未来产业集聚区将打造成为生命健康和智能制造未来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企业总部经济集聚区和自主创新基地。预计到2020年,产值规模超过300亿元。

当天上午,来自深圳市各区金融、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领域企业代表随车参观了龙华高新园区(原“观澜高新园片区”)及重点企业,详细了解鹭湖科技文化片区的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随后,企业代表一行前往汇德大厦规划展厅观看宣传片,认真听取龙华区现行的科技、主要产业、总部基地落户扶持等政策宣讲。

龙华高新区未来产业集聚区位于观澜南部机荷高速与梅观高速交界处东北侧,规划用地面积约7.03平方公里,除龙华高新园区4.23平方公里外,还包括鹭湖科技文化片区横坑水库周边2.8平方公里的区域。据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高新区未来产业集聚区以龙华高新园区为核心,未来重点布局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提升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一批具有带动作用的生命健康、智能制造龙头企业和高科技企业总部,打造成为生命健康和智能制造未来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企业总部经济集聚区和自主创新基地。

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横坑水库周边2.8平方公里的区域为龙华区未来重点发展的鹭湖科技文化片区的核心区域,目前土地现状大部分为国有储备用地,包括约6公顷产业用地和正在规划建设区级文化科技公共配套设施的用地。据了解,鹭湖科技文化片区作为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之一,核心功能是公共服务、科技研发,其公共服务核心环绕横坑水库而设置,包含图书馆、文化馆、大剧院、科技馆、综合医院(综合医院已开展前期研究)、综合服务中心和养老院等公共设施群。

目前,龙华高新区未来产业集聚区已入驻企业共24家(含国内外上市企业11家),已有14家企业建成投产。其中,致君制药、华润三九、英飞拓等公司总部已迁入园区。近期,该集聚区将按照“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思路,全力推进集聚区重大重点产业项目投资建设,到2020年将建成博纳智谷厂区、翰宇药业创新产业大楼、汇川技术总部大厦、三一科技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等一批高质量的生命健康和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推动未来产业集聚发展。

另悉,预计到2018年,龙华高新区未来产业集聚区建设将取得阶段性进展,基础配套逐步完善,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三一科技智能制造中心、汇川技术等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带动作用明显;到2020年,集聚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产值规模预计超过300亿元,将成为深圳市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