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应急演练 吸引众多市民现场观摩

编辑:陶倩2017-11-10 08: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叶莉莉 文/图)昨日是“11·9”全国消防日,当天下午3时,龙华街道组织多部门在三联社区福茂新村开展城中村消防事故应急演习,活动现场吸引周边百余居民观摩学习。

演练活动现场模拟一栋出租屋因电线短路着火,并引燃周围物品,火势蔓延迅速,多部门迅速赶赴现场灭火,并紧急救援楼内被困人员。10余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楼内居民全部有序撤离。

据了解,当天龙华街道组织武警消防中队、交警中队、卫生科、安监办、宣传文化科、维稳及综治办、交通预联办、出租屋综管所、综治专业队、民兵应急分队、社区工作站等部门120多人参加演练。

演练目的是推动城市应急管理由救灾响应型向防灾准备型转变,加强社区减灾、防灾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城中村出租屋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意识和居民自救互救能力,检验各部门快速反应能力和及时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