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大代表到龙华区检察院参观交流 提出共创良性互动关系

编辑:陶倩2017-11-08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袁辰辰)为加深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支持与监督作用,10月26日上午,大浪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到龙华区检察院参观交流。

当天上午,邱令红、姚永昌、何志威等15名市、区人大代表在龙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在建的区检察院办公办案大楼。据悉,完工后,区检察院智慧楼宇将秉持格“格局现代化、办公智能化、功能实用化、设计人性化”的原则,打造成现代化办公标杆。同时,作为市检察院确定的信息化建设试点院,区检察院将会把信息技术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富有龙华特色的智慧检察,全面提升龙华检察工作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时敏向代表团介绍了区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据介绍,围绕“美好龙华、健康龙华、平安龙华、法制龙华”建设等方面,区检察院将全面贯彻“品质龙华、绿色检察”的工作思路,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通过检察院宣传片及生动的案例讲解,参会代表对检察院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同时,多位代表也对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区检察院今后能够对辖区的大企业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将普法宣传逐步辐射辖区各个小社区。此外,还有代表建议,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完善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制度,共创人大代表与检察机关良性互动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