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1.2万余人参加第11次龙华清洁日活动

编辑:陶倩2017-11-06 10: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遵群 彭少杰)11月3日下午,观澜街道以“全区主次干道路边、山边、水边环境卫生整治”为主题,在辖区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11次“龙华清洁日”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街道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驻街道各单位、各社区工作站、居委会、社区股份公司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社工、义工、党员志愿者、企业人员和观澜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在辖区10个社区同时开展一场环境卫生“保卫战”。

当天的活动,集中对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以及屋顶雨篷、边坡沟渠等容易出现卫生问题区域进行整治,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清扫主次干道,提高路面洁净度,清洗果皮箱、分类垃圾桶、垃圾运输车辆和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确保环卫设施干净整洁等。同时,观澜街道选取人流密集区域库坑农贸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向市民、商户发放打造美丽观澜倡议书和市容环境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提高群众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良好家园意识,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最干净城市活动。

据统计,当天该街道共发动干部群众1.2万余人,整治主次干道路的排水渠98处、墙面污渍281处、堆积物167处;清理沿线护栏55处、清洗果皮箱242个;清理河道沿线暴露垃圾305处、垃圾转运站污水排放9处;清理山边“白色垃圾”220处、堆积物及建筑废弃物330处。宣传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小册子3000份,派发环保袋800个,派发环保小礼品2000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