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3社区团委选出新“当家人”

编辑:陶倩2017-11-03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0月31日至11月2日,福城街道3个社区先后召开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3个社区团委圆满完成组建工作,选举产生新“当家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方竞妍 文/图)10月31日至11月2日,福城街道茜坑、福民、章阁社区先后召开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3个社区团委圆满完成组建工作,选举产生新“当家人”。

据了解,各社区团代会严格按照民主投票的选举程序进行,为确保社区团委组建工作扎实平稳推进,福城街道团工委提前部署,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第一时间召开社区团建工作部署会议,制定社区团委组建工作指引,工作进展表等,多次深入社区对团代表、社区团委委员候选人摸查,全面掌握选举前的工作动态。为优化结构,配强组织,街道和社区通盘考虑,重点研究把握好结构要求、人选标准等,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女性干部,配齐配强社区团干部,建立“团干部+社工+志愿者”的工作队伍。同时,团工委加强对社区团委组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纪律监督,认真做好书记候选人考察等环节,严格把好候选人入口关、团代会选举程序关、团代会纪律监督关,切实做到严明纪律、依法依规进行选举。

福城街道团工委表示,将团结带领社区团委和广大团员青年在自身建设中主动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奋发作为,在增强团组织凝聚力中创新作为,为建设品质福城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