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开展夜间消防演练

编辑:陶倩2017-10-25 08: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陈尉)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遇到灾害的自救能力,增强居民安全自我防范意识,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防火灭火。10月22日晚,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联合观澜武警消防中队共同开展夜间消防安全演练,新澜社区义务消防队、城市管理片区办、社区居民等50余人参加了这次夜间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当晚9点,新澜社区值班室接到来自沿河路段梅观高速路桥底的“火警”电话,值班人员迅速登记在册,立即通知义务消防队出动前往火警现场,同时通知新澜消防中队赶往火灾现场扑救。新澜社区义务消防队井然有序地疏散周边过往群众和车辆、迅速隔离失火现场。随后,新澜社区义务消防队和观澜武警消防中队官兵联手扑灭火源。本次活动中,消防中队官兵组织义务消防员开展火情报警、社区干部模拟火灾安全疏散等环节。同时,演练中,消防官兵耐心地为义务消防员讲解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的消防知识,指出在演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错误之处,并实际操作了灭火过程,使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学习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技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