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U站为服务有轨电车的志愿者办理电子义工证

编辑:郑瑞欣2017-10-24 16: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电子义工证办理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学文)10月22日,观湖U站热闹非凡,210多名参与有轨电车的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在此申请办理了电子义工证,自7月有轨电车试运行以来,观湖街道共为近400名观湖义工办理了电子义工证。

办理电子义工证有那些好处呢?最大的益处是该证为每一位义工购买了保险,志愿者(义工)在参加义工活动时可享受每年10万元额度的意外伤害保险,且享受保险服不需要义工缴纳任何费用,让义工伙伴在开展志愿服务期间受意外伤害多一份保障。同时,电子义工证还具有深圳通功能,充值后可以刷卡乘坐地铁及公交车。

据了解,深圳首条现代有轨电车开通试运行以来,观湖团工委累计组织10000余人次义工开展有轨电车志愿服务,对市民停留在轨行区、闯红灯、穿越轨道等对自身安全及行车安全造成一定影响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目前,累计开展此项志愿服务的时长已超过20000小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