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统战部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编辑:陶倩2017-10-19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通讯员 郑楷纯)十九大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监管,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谐稳定,昨日下午,龙华区委统战部负责人率队,分三路对辖区7个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

前不久,区委统战部已多次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检查安全工作,此次是安全生产工作再检查再落实行动。此次检查的7个宗教活动场所为基督教浪口堂、天主教龙华临时活动点、伊斯兰教观澜临时活动点、基督教观澜堂、基督教樟坑径堂、基督教东美临时活动点、基督教锦绣江南临时活动点。检查的内容涵盖消防安全、安保、防恐反恐等各方面安全工作情况。

在基督教浪口堂、天主教龙华临时活动点,第一检查组实地检查安检门、逃生出口、灭火器材、应急灯等安全设施,并查看了浪口堂后方边坡治理情况,要求有关各方要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活动点举行宗教活动时,要逐一细致过安检,采取最高安保标准进行保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灭火器过期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万无一失。第二、第三检查组检查其余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就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明确要求,要求充分发挥宗教代表人士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检设施,畅通消防通道,为信教群众提供更安心、更安全的活动场地。

为确保十九大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区委统战部还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一是引进专业的安全生产服务机构,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专业安全检查;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分类培训和应急演练;三是督促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四是做好重大宗教活动及宗教节日期间安全防护工作,对每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