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居民向教育专家取经 学家庭沟通良策

编辑:陶倩2017-10-17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婷娜)10月15日下午,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国家级职业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师曾秋燕老师开展“社交小赢家”亲子社交技巧沙龙活动,受到社区儿童及家长的热捧。30多名家长及小朋友风雨无阻,准时出现在阳光家园向家庭教育专家取经。

讲座中,曾秋燕老师首先通过“妈妈(宝贝)的优点”亲子互动游戏,让各位家长跟小朋友写下双方的优点并讲给对方听,拉近亲子之间距离,让亲子明白如何正确地赞赏及鼓励对方。随后老师给大家讲解信息沟通交流的方式以及如何正确地观察、倾听与表达等理论知识。

曾秋燕老师还通过与现场助教的互动示范及咨询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解如何进行亲子间的良好沟通:“照镜子”的亲子互动游戏,让各位家长跟小朋友观察对方的表情,并生动形象地传递出情绪会传染的讯息。画“妈妈的高跟鞋”亲子互动帮助家长了解自己和孩子应该怎样顺畅有效地进行沟通,以及自己和孩子在家庭教育中应该分别处于什么位置、扮演什么角色;“不要看电视、不要玩游戏”的案例形象说明对孩子使用正确言语才能达到预期效果,而不使孩子受到伤害等。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家长们被曾老师精彩讲解吸引和感染,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共同探讨亲子沟通的良好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