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社区组织老年人学习居家安全知识

编辑:陶倩2017-10-17 08: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老年人学习居家安全知识,热情高涨。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万雅君 摄

老年人居家安全防护小组入户进行居家安全隐患排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万雅君 文/图)最近,民新社区年近古稀的邱阿姨日子过得是既踏实又充实。在家里时,邱阿姨能不定期进行居家安全排查,确保家庭水、电和煤气使用等方面的安全,出了家门她除了告诫自己莫因贪小便宜受骗,还不忘提醒身边的老年朋友防火防电、防盗防骗。邱阿姨对居家安全知识的掌握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提高,都得益于社区开展的老年人居家安全防护小组活动。

今年9月开始,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8位老年人开展老年人居家安全防护小组活动,关注老年人居家安全问题,带动老年人掌握居家安全知识,并参与居家安全排查。

截至目前,防护小组已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共5场。理论学习中,社区社工组织老年人学习安全用水用电、消防安全、防止煤气中毒、防盗防骗、防跌倒等居家安全知识,并通过组员互动交流、案例分享、有奖问答等形式,让理论学习生动有趣。在实践活动中,老年人分组入户进行居家安全排查,查找用水用电、煤气使用、家具摆放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并讨论研究隐患排除方案。

邱阿姨表示,参与了防护小组活动后受益匪浅,现在不仅能够给家里做居家安全排查,还能向身边的姐妹们分享老年人居家安全知识,提醒身边的老人注意防火防电、防盗防骗、防跌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