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有轨电车志愿服务专项培训

编辑:卢东勃2017-10-15 23: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学文)无人售票机怎么使用?购票网络支付系统怎么使用……10月14日,观湖街道组织140余名义工参加有轨电车相关业务专项志愿服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即将开通运营的深圳首条现代有轨电车所需要的志愿服务业务知识进行专项培训,重点围绕对无人售票机的使用、购票网络支付系统的使用,协助维持秩序,引导市民乘客有序乘车、安全出行进行讲解和演示。

此次培训由来自有轨电车公司的专业工程师讲课,课上给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讲述了有轨电车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基本要求:不同于其他志愿服务活动,有轨电车志愿服务要求志愿者首先了解车站环境,包括周边环境,同时还要了解自动售票机、购票网络支付系统、进出站闸机等设施的使用方法,学习规范乘车、文明乘车的常识;进站时,要帮忙引导,向乘客介绍如何使用购票机、如何进出闸机等;在站内,志愿者要帮忙维持站台秩序,提醒乘客注意先下后上等安全事项。

截至目前,观湖义工自7月份有轨电车试运行以来,参与有轨电车沿线路口志愿服务的义工近75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5000小时,其中在校大学生25人。正是这群可爱的红马甲,在无私地为这座爱心城市奉献着,让观湖城区变得更加文明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