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近万人开展第10次“龙华清洁日”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7-10-15 23: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少杰)10月13日下午,观澜街道在辖区组织开展2017年第10次"龙华清洁日"活动,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街道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驻街道各单位、各社区工作站、居委会、社区股份公司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社工、义工、党员志愿者、企业人员和观澜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

当天,共组织群众近万人,清理垃圾收集点12处,清理垃圾转运站7处,清理站内杂物12吨,清理积水88处,清理暴露垃圾、大件垃圾10吨,整治不规范摆放果皮箱、垃圾桶65个,清理转运站公厕17个。

当天,清洁日活动在辖区10个社区同时开展,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行动,共同清理整治城中村、背街小巷以及屋顶雨篷、边坡沟渠等容易出现卫生问题的区域,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清扫主次干道,提高路面洁净度。清洗果皮箱、分类垃圾桶、垃圾运输车辆和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确保环卫设施干净整洁。

同时,该街道在人流密集的兴万达广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龙华更美丽"宣传及劝导活动,向市民、商户发放落实门前三包、打造美丽龙华倡议书和市容环境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引导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提高市民群众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2000余份,派发小扇子、笔记本等宣传物品800余份,派发蚊香600余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