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驾考新标准实施首日 科目三考试成考生新“难题”

编辑:陶倩2017-10-11 09: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车管所给出的建议是“细心”。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涂胜)根据全国统一要求,车管驾考新标准从10月1日起实施。记者从深圳市车管所了解到,10月9日作为长假后驾考第一天,从深圳市各考场运行情况来看,科目一、科目二通过率略有下降,科目三通过率下降较大。为此,深圳市车管所根据实际驾考情况,向大家再次进行详细解读,给广大考生吃一颗定心丸。

针对新标准实施后考生的驾考情况,深圳市车管所为考生准备了一份详细解读。车管处考试科徐瑛杰副科长认为科目一笔试中的变化不大,只是增加了文明驾驶方面的比例。但是考生依然需要通过看书、理解记忆,以及平时多对交通的观察来提高科目一的通过率。

此外,实际驾考中考生科目二通过率略有下降。徐瑛杰表示这与科目二直角转弯增加了打转向灯的动作有关。而对倒车入库3.5分钟、侧方停车1.5分钟的时间限制问题,从首日考试来看,时间对考生来讲并不是问题,而且中途停车只扣5分(不是一停否决),更利于操作。

在实际驾考中,深圳市车管所监控发现科目三的通过率下降明显,车管所给出的建议是“细心”。比对新旧驾考标准发现,新标准中在科目三的变化主要是开始的绕车查看和模拟灯光。就科目三考试中常见的错误,深圳市车管所针对性的作出以下提示:

1、绕车查看。模拟查看车辆周边是否有安全隐患,查看车辆牌照是否完好。防止出现开车起步时车边有小孩的情况,或者车辆号牌无损或被损害的情况。

2、模拟灯光。一共9项涉及灯光使用,四种操作。模拟灯光是车辆处于静态的,而之后实际操作行驶过程中的灯光考试,只考转向灯!

3、靠边停车。考项对靠边的距离有所细化,停车距离路边30—50cm的扣10分,50cm以上的不合格。

4、通过路口(直行、左右转弯)、人行横道、公交站台时,改为减速(点刹车),取消了闪车灯动作。

为了尽快让考生适应考试,10月9日,深圳市车管所针对新标准和考试细节等内容,专门组织了全市各驾考教练召开培训交流会。同时,深圳市车管所提示,新车管驾考标准的出台从更实际、更文明的驾驶角度出发,一旦适应后实际考试较之前是更加容易了,希望广大考生要有信心,努力学习、沉着考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