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2370家企业接受安全培训

编辑:陶倩2017-10-10 10: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企业隐患自查自报工作,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防范,根据龙华区安委办有关文件要求,10月9日起,观澜街道对辖区2370家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开展企业安全隐患自查巡查基本指引培训,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一个月,分30批次开展,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在当天的开班培训上,培训讲师以点带面讲解了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政策法规、《指引》结构、实例分析和系统操作指南等内容。学员们上课认真,积极思考问题。培训结束后,以“随学随考”的方式对参训人员掌握理解培训内容的程度进行考核,并对考核通过的参训人员下发合格证。观澜安监办主要负责人强调,通过培训,一是要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源头防范;二是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较熟练掌握并使用《自查指引》开展自查工作,逐步提升企业自查安全隐患水平;三是各企业要严格依法落实隐患巡查,督促落实隐患整改,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牢。

结束之后,许多学员表示,通过培训,有效地解决了当前在隐患排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更加具体地了解了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巡查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