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土耳其军队向叙利亚境内开炮 大批军车集结边境

编辑:陶倩2017-10-09 09:23内容来源:新华社

新闻提要

新华社安卡拉10月8日电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8日跨境向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目标发射炮弹,同时大批军车在土叙边境地区集结。

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报道说,土军从土南部哈塔伊省向叙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发射了7枚炮弹,以协助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打击极端组织“征服阵线”。

另据消息人士称,大批土军装甲车辆当天在哈塔伊省土叙边境地区集结。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宣布,土方已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启动新一轮军事行动,目前由“叙利亚自由军”实施,土军现阶段从土境内为其提供支持,俄罗斯军队则提供空中支援。

土耳其舆论认为,此次行动是土俄两国为落实新一轮阿斯塔纳会谈成果、建立叙利亚冲突降级区而采取的实质性措施。在9月中旬举行的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上,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达成一致,将在叙利亚设立包括伊德利卜在内的4个冲突降级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