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检查

编辑:陶倩2017-09-29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义国锋)随着国庆、中秋双节的临近,公共场所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将会受到巨大考验。为确保节假日辖区的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9月28日上午,大浪街道办主要领导带领安监办、执法队、大浪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以及社区工作站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到辖区社区工作站、工业区、大浪商业街、华南国源农批市场等地进行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

在大浪街道新围社区,重点排查三小场所,并对社区综合整治的施工安全提出要求,特别是要切实做好化粪池防爆工作。对于商业中心、百货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组要求相关业主一定要确保安全出口通畅、消防设施齐全,对生产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同时,检查组还对商场、农批市场的蔬菜、禽、蛋、肉类食品进行了检查,索要相关票证,严格把关食品来源,确保食品安全。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市民举报的大浪百丽厂垃圾堆积现场进行协调处理。现场,检查组约谈了工厂负责人,对这种不负责任、乱堆乱放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尽快协助企业清理堆放的工业垃圾。环保部门对涉事企业百丽厂作进一步调查,对违规企业做出相应处罚,以儆效尤。企业相关负责人也保证找专业公司,于第二天上午清理干净,还周围一个整洁、安全的环境。

据悉,近期为做好双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大浪安全监督部门全部人员在以往定期检查的基础上,加班加点,下到一线进行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提醒企业单位节假日期间不可麻痹大意,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据统计,近段时间,安监部门共检查企业186家,责令限期整改123家,查封34家次,处罚立案21宗,处罚金额26.3万元,下发执法文书412份,极大改善辖区安全生产环境。同时,发放各类宣传单张、海报共4万多份,切实做到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