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节前学校食堂安全检查

编辑:陶倩2017-09-29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邹晓超)“双节”将至,龙华街道日前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堂安全检查,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水平,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据悉,检查组围绕食堂安全关键控制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环境卫生、用气安全、原料采购、食品储存、餐具清洗消毒、“三防”(防鼠、防蝇、防蚊)设施、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方面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对展华实验学校和松和小学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针对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已要求食堂负责人整改落实。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叶茂春指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身心健康,关系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关系到社会稳定,是食品安全监管重中之重。学校食堂要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一是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各学校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在现有基础上完善各项制度,如索证索票制度、留样检测制度、岗位职责制度等等,将责任具体化,保证食堂各个环节食品安全;二是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学校食堂负责人要组织有关人员定期对食堂进行全方面自查,包括燃气使用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三是强化服务理念。学校要定期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加强其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教育;四是增强学生健康教育。通过课堂教学、板报宣传、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向学生宣传预防食物中毒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