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广大市民平安祥和过节

编辑:陶倩2017-09-29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长陈清率队督导检查民治街道红山6979项目工地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史蒙/图)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率队到华富市场、红山6979项目工地、深圳北站等地,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和部署。陈清反复强调相关部门要多一分责任、多一分辛苦,确保广大市民平安、祥和过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一同检查。

陈清一行首先来到龙华街道华富市场,对市场内的粮油食品、环境保洁、基础设施等进行实地检查,向市场管理人员重点询问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安全防范设施运行情况,了解市场食品的来源、检验检疫合格情况。陈清叮嘱有关部门,要重视食品安全,严格市场准入制度,节日期间保障食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过关;要做好节假日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工作,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同时,相关部门要优化扶持政策,鼓励市场进行升级改造,从根本上提升市场安全管理水平。

随后,检查组来到民治街道红山6979项目工地,详细了解该项目进展情况,并督促施工单位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据悉,红山6979项目工地位于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项目建设涵盖展览馆、演艺馆、商业、酒店、办公、商务公寓以及公交场站等,目前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在督导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过程中,陈清强调,无论何时何地,安全生产都要放在第一位。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工地安全管理工作。在节日期间,要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用多一分责任、多一分辛苦确保工地的绝对安全。

在深圳北站,陈清一行先后检查了广场、候车大厅、车站站台、北站联勤联动办公室等地方,仔细了解当前客流和安保措施情况。陈清强调,深圳北站人流量大、流动人口多,安全生产工作尤其不容忽视。各单位要强化联动,加强沟通与合作,齐心协力保障北站安全稳定。公安分局要合理分布警力,提高见警频率和出警效率,对于违法犯罪和扰乱治安等行为要重拳出击,绝不心慈手软,切实增强旅客的安全感。交通运输局要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预警预测分析,有效应对人员滞留等各类突发事件。同时,要强化窗口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让旅客乘车安全、舒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