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企业引进大批精英人才 龙华区“高校引才专列”满载而归

编辑:陶倩2017-09-29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周舒婷)昨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人才人事服务中心携辖区名企富士康科技集团前往“2017年‘龙舞华章计划’优秀青年人才集聚工程”校园招聘的最后一站——黑龙江省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深圳市龙华区人才政策推介与富士康科技集团校招宣讲活动,吸引了众多应届毕业生踊跃参与。此次活动的圆满落幕也正式标志着深圳市龙华区今年的“高校引才专列”首发告捷。

据悉,为了助力龙华区重点企业引好才、留住才,龙华区今年出台了重点企业优秀青年人才集聚工程,在就业支持、生活支持、成长支持等六大方面全面护航青年人才就业创业。为了扩大政策宣传力度,龙华区自6月起精心筹备活动路线,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线上与线下等方式对目标院校及周边进行多维度宣传,反响热烈。

本趟引才专列自九月中旬从广州始发,分别于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进行现场推介,辐射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黑龙江大学等40余所周边重点院校,总计吸引1500多名本科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应聘,其中重点院校求职者占70%以上。

本次专列根据富士康对毕业生的用人需求及目标群体专业与就业意向,甄选提供出技术研发、市场营销、职能管理等523个工作岗位,累计接收网申简历数3500余份,1079人进入面试考核阶段,最终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数为420人,硕博人才占四成以上。

至此,2017年龙华区“高校引才专列”首发取得显著成效,成功打造政府及区内企业与各地高校人才之间优质的交流平台。接下来,龙华引才专列还将开往西南等地,经5个省份5座城市12所高校,辐射院校将达87所,为区内企业引进大批专业精英人才,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宣传龙华区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从而扩大龙华区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