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

编辑:陶倩2017-09-28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赵祯祯)昨日上午,龙华区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标志着龙华区6个街道43个社区妇联建设工作全部圆满完成。

据悉,自今年5月18日召开龙华区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成立龙华区妇女联合会以来,社区妇联建设工作就一直是区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区妇联主席高红带队下街道、社区进行摸底调研,提出要重视社区妇联班子建设。社区妇联主席应从“两委”成员中选出,社区妇联执委需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凝聚力,执委委员不少于15名。

今年6月7日,龙华区妇联根据市妇联《深圳市妇联关于扎实推进我市社区妇联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龙华区实际情况,制定出《深圳市龙华区社区妇联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社区妇联建设的努力方向、组织机构和步骤方法等内容。各街道妇联积极响应,制定各街道社区妇联建设工作方案,稳步推进社区妇联建设工作。今年7月21日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自此拉开了龙华区社区妇联建设工作的序幕。在区妇联和街道妇联的全力以赴下,短短两个月时间,龙华区社区妇联建设工作便全部完成。市妇联对龙华区社区妇联建设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