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法律援助宣传 提升社会知晓率

编辑:卢东勃2017-09-27 15: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柯丹萍)为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宣传工作,提升社会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工作影响力, 9月26日,观澜司法所协同观澜法律援助服务部在为盛百货广场开展2017年度“法律援助宣传月”宣传活动。

活动上,为能更好解答人民群众的法律咨询,以及更全面宣传法律援助工作,司法所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和法律援助律师共同参与,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法律咨询、援助事项讲解及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现场群众宣传《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的各项规定,由律师细心讲解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及流程、受理方式及范围、终止法律援助等具体内容,并解答了群众有关婚姻、劳动、工伤申请法律援助需提交的证据材料等法律咨询,让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进一步了解到了法律援助的相关工作及惠民政策,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能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在服务保障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司法所将在辖区各社区继续深入宣传法律援助工作,使法律援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有效服务群众,满足更多困难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