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两百余名业主房东接受安全教育 现场警示落实安全责任

编辑:陶倩2017-09-27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近日,观湖街道在新田社区牛轭岭村召开居民楼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现场警示教育会。200余名出租屋业主、房东、租户及村民接受了一次现场安全教育。

9月17日,观湖街道联合执法行动小组在整治辖区居民楼加工作坊时发现位于新田社区牛轭岭村115栋、150栋一楼的两家毛刷加工作坊作业环境极差,不仅存在电线乱接乱拉、未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还违规将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存放于居民楼内,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两家加工作坊进行查封。目前,观湖安监办对该加工作坊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正在立案调查中,松元派出所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取证。

次日上午,观湖街道立即组织安监办、社区网格中心、松元派出所、社区工作站及辖区业主、房东、租户、村民召开现场警示教育会,为切实增强辖区业主、房东的法治意识和守法观念,进一步警示全社会加强居民楼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安全责任。

据悉,为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即日起观湖街道将对辖区所有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仓库和出租屋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在出租屋、居民楼等场所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的行为,坚决予以关闭并依法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