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编辑:陶倩2017-09-26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玉婷)近日,“龙华区福城街道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福苑学校揭牌成立。该基地是福城街道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积极构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大力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阵地建设、努力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又一举措。

福城司法所在区司法局、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正确领导、统一部署下,大力开展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和法治教育工作,不断探索青少年普法教育新途径,改变单纯开展讲座的模式,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协会律师,采取模拟法庭、以案说法、普法小游戏等形式进行普法,走出了一条司法特色与未成年人特点相结合的普法之路,收到良好效果。

据悉,基地将成为街道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平台,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营造青少年普法教育良好氛围,强化福城辖区法治文化建设。往后将组织学生定期或不定期接受违法犯罪预防和法治教育,作为学校法治教育模式的延伸和拓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