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消安办组织开展占用消防车通道夜查行动

编辑:陶倩2017-09-25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近年来,随着私家车逐渐增多,在一些住宅小区及城中村,个别图方便的车主习惯性把私家车停在消防通道上,侵占了被视为“生命通道”的消防车道。为有效解决龙华区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问题,确保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9月20日晚,龙华区消安办组织消防监管大队等多部门,对辖区各住宅小区开展占用消防车通道夜查行动。

当天晚上8时,由区消安委副主任、龙华消防监管大队大队长郑洪明率队,区消防监督管理大队、交警大队、公安消防大队,各派出所、各街道交通预联办等相关部门共计100余人,分4个小组,深入福民、大浪、民治、龙华街道,对10个小区、城中村进行了细致排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车主进行劝导,利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警告教育后,督促车主立即挪开;对车主不在现场的情况,执法人员进行拍照取证、张贴处罚单处理,以示警告教育;对属物业公司责任的,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整改,并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完善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牌。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检查消防通道36处,发现隐患23处,责令立即整改17处,限期整改6处;清理完善标示设施14块,劝离车辆32辆,当行下发占用消防通道警告书140余份。

龙华消防监管大队大队长郑洪明表示,此次行动主要围绕“两个强化和一个提升”开展,即强化车主、住户安全责任意识,强化物业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提升消防的救援能力。通过此次联合行动,各小区物业管理处和车主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行动效果初现。

下一步,龙华消防监管部门将紧密联合相关部门,以“教育疏导先行、管理整治跟进、长效机制保障”的思路,共同解决辖区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从而达到既解决群众停车难,同时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的双向共赢,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