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查处无证加工锂电池窝点

编辑:卢东勃2017-09-25 08: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伍贤勇) 近日,观澜街道执法人员查处了一个无证加工锂电池窝点,当场查封了加工设备及120块尚未销售的锂电池。

据了解,当日晚上21时许,新澜社区网格员在责任网格万安堂村开展走访登记,发现16号出租屋一楼有人正在做手工包装,于是上前仔细检查,发现屋内四周堆放大量易燃纸制品,桌上放满一块一块的小电池和纸盒。该场所狭小逼仄,且没有任何消防器材,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网格员随即将该隐患信息上报街道职能部门。

观澜安监执法员、派出所民警在检查现场看到,其生产设备属国家明令淘汰产品,120块尚未销售的锂电池摆放在货架上,产品标志不全,其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

对此,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责令该作坊立即停止非法加工行为,查封生产设备,扣压尚未销售的产品,对该出租屋电源箱进行查封,并做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