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提高“颜值” 提升“气质” 福城街道狠抓市容市貌

编辑:杨维易2017-09-22 13: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福城街道扎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 邓乐平)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福城街道扎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一是狠抓颜值提高,搞好市容市貌。

狠抓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根据福城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从9月12日起,福城街道全面加强对人行道、道牙边、交通护栏下泥沙和建筑工地周边扬尘污染严重道路的冲洗力度,加大洒水降尘力度,增加主次干道冲洗频次。

狠抓环卫外包服务企业人员清点工作,提升路面见员率。从13日开始,福城街道城管科、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对辖区A、B包清扫保洁公司人员进行现场清点,切实抓好道路冲洗及人数清点工作。

狠抓卫生“死角”,做好城中村卫生死角清理整治。福城街道重点对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小居居民楼栋间各类场所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洁大扫除,共清理卫生死角约210处。

二市加强气质提升,做好绿化光化。

做好绿化为福城环境“锦上添花”。为提升城市绿化形象,提高园林景观效果,福城街道进一步加强道路绿化养护、公园管养工作。修剪竹村东区、佰工坳工业路、章阁路、桂月路、泗黎路、滨河路绿化带约1700平方米,清理绿化带内杂草、落叶干枝900余平米。修剪滨河路、澜景路下沿线树木共20余棵。修剪章阁街心公园、章阁新村、章阁老村、桔岭新村龙观快速旁绿篱约310㎡。清理樟阁路、桂月路、章阁老村、章阁新村、章阁街心公园、桔岭新村龙观快速旁杂草约1800㎡。吹扫茜坑绿道绿道约3公里,清除杂草约300㎡,清理干枝。同时,每日做好绿化管养单位、公园物业管理的巡查监管考核工作,每日对公园内公厕进行清理。并在各公园公厕安装无障碍设施和不锈钢扶手。

做好光化为福城环境“画龙点睛”。福城街道扎实做好路灯设施维修维护工作,确保城市路灯亮灯率,给来市民营造一个亮丽、祥和的环境。据记者了解,上一周,福城街道城市管理科检查辖区内线路69公里,检查配电箱专变42个,维修高杆灯5柱,复亮路灯42盏,杜绝安全隐患修补灯门4个,处理数字化案件4宗,并对25号路垃圾临时转运点进行接电。确保了在夜幕降临之后的福城,不论是哪里,都能为夜归的行人留一盏灯留一片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