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召开工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班

编辑:陶倩2017-09-22 16: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晓宝 陈尉)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观澜街道“全面检查、严格执法、彻底整治”的要求,加强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范围内工商贸企业、三小场所等领域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三小场所等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安全决策水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9月21号,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在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想辖区工商贸企业、三小场所代表、物业二房东等主要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本期共有150个单位,200余名工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三小场所代表、二房东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观澜街道安监办坐班专家吴跃红授课,安全专家重点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如何依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安全管理工作等内容。通过分析事故案例、解析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此外,专家还讲授了作业现场不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作业场所职业危害与预防以及应急管理和救援组织等专业知识。培训结束后,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统一为参加培训的人员派发安全学习套装书籍。

通过培训,工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三小场所代表、二房东代表等熟知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掌握了安全管理的技能,进一步认清了身负的职责和责任,增强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好地理清了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路,为今后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主持本次培训的新澜社区负责人在动员大家时表示,我们社区工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三小场所、二房东要坚持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安全生产十二大专项整治等各项既定工作落实,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有效管控安全生产风险,全力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携手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