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成果

“双升”“双创”见成效 福城街道农贸市场换新颜

编辑:杨维易2017-09-22 13: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市场整治提升水平综合排名居全区前列,辖区内农贸市场整体呈现出安全舒适和整洁便利的新面貌。

经过3个月的整治,新塘农贸市场如今焕然一新,内部环境大变样。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宗敏 伍秋蔚 邓乐平)福城街道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五全三联”(全员、全面、全天候、全神和全力;上下级联动、成员间联动和政府与市场间联动)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强有力的措施与手段,把彻底解决辖区内农贸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等顽疾作为开展“双升”(市容环境和管理秩序双提升)“双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行动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将整治、提升和改造农贸市场整体环境和形象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来抓。

福城街道以整治现存的主要问题为抓手,特别是要整改好突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消防安全整改不到位;市容环境脏乱;索票索证不齐全、快检记录和台账不规范不完整等。全面对照标准做好整治提升,不留死角。提高对农贸市场“公益性、民生性和公共性”的认识,把农贸市场双升双创和整治提升工作真正当做一件民生实事抓实抓紧抓好。同时,加大投入,加快市场更新换代的步伐,彻底扭转“市场设施陈旧,功能不全,管理难度大”的被动局面,强化市场功能,提高管理水平。更是探索和“建立健全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深入持久地开展双升双创工作,实现农贸市场常态化运行管理。

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整治成果,基本实现了“关停一批、提升一批、改造一批”的预期目标,市场总数由原来的11家减至目前的8家,市场整治提升水平综合排名居全区前列,特别是在7月和8月的全区明查暗访综合排名中,连续2个月蝉联第一,辖区内农贸市场整体呈现出安全舒适和整洁便利的新面貌。政府与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均对市场的双升双创成果感到高兴和满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