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一楼盘精装修房被指存质量问题 正协调解决

编辑:卢东勃2017-09-22 09: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 近日,有市民通过网络发帖反映龙华某楼盘精装修房在交房时出现消防安全、车库车位不达标、房屋装修质量等问题。对此,龙华区住建局、龙华公安分局等部门和民治街道办事处迅速反应,立即到现场核查相关情况。

经核查,市民反映的该楼盘为市管项目,规划安居房1412套及商品房1089套,其中商品房全部是精装修房。事发后,龙华区多次组织开发商、业主代表召开协调会并达成一致意见,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开发商组织成立维修组,每栋3人负责跟进维修进度,并将每栋维修负责人电话公示大堂,业主可以随时与维修组保持联系,每天在业主群里发布相关维修情况和施工进度。二是关于浴室和鞋柜气味异常问题。因业主和开发商分别做了检测,检测结果出现差异,业主不认同开发商检查结果。现该地产公司提出由业主提供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在每栋抽检两套房进行检测(业主提供两套房),可安排业主代表监督检测单位。若检测结果不合格,开发商承诺整改直至合格,若检测结果合格,业主也须认可。三是关于地板空鼓、不平、冒灰的问题,开发商安排施工单位进行整改,目前已有部分业主家的地板已修复,部分损坏的木地板已进行更换。四是关于大理石断裂的问题,开发商安排施工单位更换。五是关于房屋漏水的问题,开发商承诺安排施工队进行维修。此外,该地产公司及时与业主进行沟通,安排施工单位进行修复,每周四在该楼盘花园维修部召开协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