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入推进平安福城建设 治安大巡查大整治成常态

编辑:陶倩2017-09-22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梁晓芳)每周一、三、五凌晨联合开展“零点”清查行动,各社区每晚开展治安夜巡,每周三、六、日则联合四个社区联防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平安大巡逻……昨日,记者了解到,为加强排查安全隐患工作,推进平安福城建设,福城街道平安办开展社会治安大巡查、大整治和维稳安保工作,着力于维护社区安全和谐的环境,提升辖区内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按照“以防促打”的思路,以打击违法犯罪为突破口,结合“飓风2017”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黄赌毒”“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每周一、三、五凌晨联合开展“零点”清查行动,深度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据悉,9月辖区派出所共接有效警情1962宗,比去年同期下降12.4%;刑事警情47宗比去年同期下降8.9%;两抢两盗警情13宗比去年下降13.3%;治安160宗比去年同期上升4.6%;黄赌警情0宗,与去年持平,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据悉,福城各社区每晚8时组织开展治安夜巡,每周三、六、日则联合四个社区联防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平安大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形成社会面治安防控强大声势,震慑各类违法犯罪。

同时加强辖区安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督察力度,增强其纪律观念,更好地发挥联防队伍维护福城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的主力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