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编辑:卢东勃2017-09-21 15: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彭晓峰)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居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9月20日下午,观澜街道执法队组织执法队员举行了一场“观澜街道2017年森林防火演练”,通过理论和实战学习,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消防水平。

此次防火演练邀请了专业的消防队员,由他们对执法队员进行具体指导。消防队员从林火原理、森林火灾新变化、森林扑火组织、森林扑火指挥程序、判断火势的基本方法、森林灭火常用战术、森林灭火安全等方面对森林防火扑救指挥与安全扑火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并与执法队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在实战演练环节,队员们通过模拟真实森林火灾现场,按照“火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开展,从难从严全面锤炼防火灭火能力。消防队员现场讲解器械使用方法及扑救注意事项等,执法队员们认真学习,熟练操作灭火器械,对“着火”树林进行灭火。

通过此次培训,执法队员们基本掌握了森林防火灭火基础知识和组织指挥常识,熟悉了灭火主要装备的性能和操作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森林火情的科学快速反应和扑救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