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管理心理学博士曹昊为观澜新澜社区女性上减压课

编辑:彭桂红2017-09-20 17: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女性生活压力大 试试这些好办法

管理心理学博士曹昊为新澜社区女性上减压课

女性在家庭关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肩负着事业和家庭的责任,工作和家庭给女性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为了缓解社区女性的压力,9月17日下午,由龙华区妇联主办,观澜街道妇联、新澜社区工作站协办,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太阳花学堂”龙华区外来女工流动学校送课活动之“压力与情绪管理”活动在翠澜居委会二楼开展。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25名女性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心理学博士曹昊讲课。曹昊首先从压力的来源开始讲起,让女性对压力的有一个初步的认识,让大家知道压力不仅仅是来源于外界,也可能是来自于自身。接着针对压力的来源,介绍缓解压力的策略,让大家可以通过习得的策略为以后的生活提供助力。策略主要分为变革策略——消除或减弱压力源,主动策略——提升情商、调整状态,反应策略——身体放松减压方法。

在讲述与交流中,女性们对曹老师的讲解频频竖起大拇指,感谢曹老师为自己遇到的压力出谋划策。尽管讲座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它让女性们意识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微笑面对生活中的压力,我们就可以活得更快乐和更轻松。(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阚丽丽 陈秋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