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U站开展个性化志愿服务 无需定时定点

编辑:彭桂红2017-09-20 16: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周玉书是观湖街道一名义工。过去,他时常因为工作时间冲突,不得不错过志愿服务而感到苦恼。如今,观湖U站开展个性化志愿服务,义工们无需定时定点,只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空闲时间合理安排,就能参与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参与,需要每个人出一分力。观湖U站服务组组长周玉书告诉记者,自己每天上午都到观湖U站处理日常事务和安排站内各项任务,下午则忙活工作上的事,基本上没法报名参加其他的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自己时常为这事发愁。而与周玉书有相同感受的义工并不在少数。为此,观湖U站在8月份开启了对辖区义工的业余时间特点、个人特长和义工人群分布的摸排调查,决定针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为广大义工量身定制服务时间与地点。

据了解,针对个性化志愿服务,观湖U站增设了门前路口、区政府门前路口、格澜幼儿园路口文明劝导活动,并由周玉书带头参加。义工们日常开展服务的时间为早8点到晚8点,不用提前报名,随时到岗随时开展服务;每次服务时间由义工自主决定。

“这项活动的开展为广大时间不确定的义工伙伴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能更好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大家的积极性也更高了。”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的义工郭小丽如是说。(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