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妇联“智慧家庭剧社”走进民治 引社区居民热议

编辑:杨维易2017-09-19 1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智慧家庭剧社”表演中。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学)近日,市妇联“阳光家长”项目“智慧家庭剧社”受邀走进龙华民治街道民新社区,为该社区居民带去一场特别的情景剧。剧中一对“年轻夫妇”为事业打拼,在繁琐的工作中奔波忙碌,却无法兼顾到对孩子教育与陪伴,引发了社区居民的思考和热议。

据了解,该剧引入心理学孩子成长规律和身心发展需求,强调陪伴和父母的作用。剧中,爸爸、妈妈的角色,每个周末因工作而忽略孩子,甚至说好带孩子外出也因工作需要临时加班而妥协,只有把孩子“扔”给奶奶带,孩子高喊“我不要芭比娃娃,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爸爸妈妈陪陪我”。在奶奶静心为爸妈说明情况、并在专业人士分析和现场观众的支招下,爸爸妈妈调整了工作和人生态度,正视“双职工家庭”生活与工作的冲突点、努平权衡好工作和家庭,感悟“女儿才是我最大的订单”,尽量做到不缺失对孩子的教育与陪伴。

现场观众反应热烈,老人们说看了这部戏,知道孩子们更多的不容易,以后要多多为他们分忧。年轻夫妻表示,平时没留意到孩子是那么地需要自己的陪伴和对父母的依恋,纷纷感慨:“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要平衡、兼顾好工作与生活,才能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创造更幸福的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