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开展餐饮单位安全宣传专项行动

编辑:卢东勃2017-09-18 15: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江美茹) 为汲取“9.10”宝安区燃气爆燃事故的教训,根据区、街道领导工作指示要求,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迅速行动落实,组织巡查管理队深入辖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燃气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新澜社区综合巡查管理队立即组织队员对辖区餐馆使用燃气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特别对小餐厅使用非法燃气、煤气管道存在一管二通、三通等违规现象进行排查整治。检查餐饮业112家,存在安全隐患26家(其中存在二通、三通隐患25家,现场已责令场所负责人自行整改,存放使用多瓶燃气1家,已录入网格通,在排查的同时,向餐馆负责人派发《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资料320份。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市容环境整治,同时,组织综合巡查管理队对辖区脏、乱、差、臭等城市六乱现象做减法整治,打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共累计出动队员218人次,派发《同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宣传单张2000份,整治乱张贴小广告121处,整治流动商贩乱摆卖43处,整治超门线经宫52处整治乱堆放2处,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63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