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众多“神器”亮相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编辑:彭桂红2017-09-18 07:34内容来源:新华社

新闻提要

9月17日,一名观众在体验“天猫精灵”在安全防护方面的功能。

9月17日,一名观众在体验“天猫精灵”在安全防护方面的功能。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新华社上海9月17日电(记者王思北、吴振东)自动贩卖机也能被“黑”,共享充电泄露个人信息,隔着包银行卡里的钱被盗刷……17日在上海开幕的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上,86家参展商展出的众多“神器”给这些网络安全问题带来了解决办法。

记者在1.8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域内看到,众多参展商都设置了互动体验区,观众可以通过多种趣味互动感受与自身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问题——在360安全展台上,“换脸神器”可以让自己的脸被轻易替换成任意人的脸,个人隐私信息也因此被他人读取;在腾讯安全设置的互动体验项目里,人脸识别门禁、保险箱、平衡车等都能被轻易攻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