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刷脸坐火车、坐飞机、吃饭后 拿快递也可刷脸啦!

编辑:彭桂红2017-09-15 07:36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自提柜厂商“递易”应用人脸识别技术,首批支持刷脸取件的自提柜已在上海5个快递站试点。

  支付宝和“递易”合作,首批支持刷脸取件的自提柜已在上海试点。

刷脸时代真来了!苹果刚刚发布的iPhoneX能“刷脸”登录、支付。在国内,“刷脸”验证和支付的应用今年已经在坐火车、飞机、吃饭等一些生活应用场景开始进入商用阶段,如今,“刷脸”取快递也开始走向大众生活。

今年春运国内北京等多地火车站就已经推出“刷脸”进站通道。中国南方航空公司6月28日于河南南阳机场启用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无需证件、登机牌,在登机口前,旅客只需“刷脸”即可秒速开闸登机。

此前,蚂蚁金服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帮助上海、杭州、深圳等地市民实现了“刷脸”办政务,对着手机摄像头扫一扫就能查询公积金、申报个人所得税等。9月1日,支付宝和肯德基合作推出“刷脸”支付吃饭后,记者今日获悉支付宝和自提柜厂商“递易”在上海开始试点自提柜刷脸取件,根据提示操作,取件只需要5秒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