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 两企业被龙华警方依法查封

编辑:彭桂红2017-09-14 10: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龙华警方持续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日前,龙城派出所一天内查封两家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装修分隔的企业。

日前,龙城派出所消防民警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位于河背工业区的一家服饰公司和一家科技公司均存在使用泡沫彩钢板进行装修分隔的消防违法行为,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民警向单位负责人说明了该材质的危害。据介绍,使用泡沫彩钢板作分割墙体,一旦着火,火势蔓延速度快,烟气毒气大,短时间内能导致建筑物坍塌,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将严重威胁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以上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龙华警方依法对这两家公司采取临时查封,并督促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严防整改期间火灾事故发生。(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