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民强社区心理咨询师免费授课 为居民舒缓减压

编辑:彭桂红2017-09-14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第一堂课,学生们认真听讲。

9月12日,由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举办的“心理学普及风暴”正式开课,这个课程有点特别,授课老师是居住在社区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她们免费为邻里街坊上课,普及心理知识。课程持续两个月,每周开讲,让大家能学到东西,舒缓情绪,提升生活幸福感。

当天下午,还没到正式上课时间,已经有十多位居民提前到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课室等候,听到有居民教心理学课程,大家都感到颇为期待。谭启燕、章小青、孙觅璐三位主讲老师来自民治街道婚姻家庭关系协会,她们也是辖区的居民,此前,由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线”,促成了这个公益心理课活动。首堂课由谭启燕主讲,大家先认真选出了正、副班长,为接下来两个月的学习做足充分准备。随后,谭老师正式开讲,她结合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和心理活动的一般规律,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感慨有收获,也对之后的系统学习更加有信心。

课程结束后,不少居民在专设的课程“愿景墙”上留言。“希望学习一些关于儿童青少年的情绪管理、亲子关系调节、个人人际交往等内容,运用心理学的智慧,提高生活质量。”居民燕子写道。还有居民目标远大,表示要学好基础,顺利考到资格证书,未来做一个心理医生。(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占蓉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