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社区组织困难女工插花 助推社区“创文”

编辑:杨维易2017-09-13 22: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 余敏)为了展现和谐、友善的社区氛围,给予社区环卫女工、残疾女工等困难群体以人文关怀,紧跟深圳市创建全国第五届文明城市的步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福城街道妇联、大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大水坑社区妇工委及大水坑社区铭晨义工协会联合开展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妇女圆梦工程之“百变花样,千色幸福”插花手工坊活动。

当天下午,参与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当看见桌上摆满的五颜六色的各式花材,个个“擦拳磨掌”、跃跃欲试,满心期待着花艺成品的完成。现场,由社工邀请到的专业花艺老师先分门别类详细讲解了桔梗花、康乃馨、玫瑰、勿忘我等不同花材的花语和作用,花艺造型成品的介绍及展示引发了参与者的关注和兴趣。紧接着,老师着重讲解了插花步骤和技巧要点,参与者跟随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开始了选材、剪接、加工、固定等一系列操作。在老师、社工和义工的帮助引导下,经过一步步的亲身实践和反复调整,大家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开始逐渐变得得心应手,对花枝、花叶的修剪,对花枝的尺寸把握等关键步骤,都能处理得干净利落和恰到好处。各种花材在参与者的摆弄搭配下,变成了一盆盆精致漂亮的花艺景观。活动在充满欢声笑语的热闹氛围中结束了,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开心的笑容与鲜艳的花朵相互交融,定格成了最美的画面。

对参与者小芳和小文来说,这是一次特别而又难忘的经历,她们虽然手不是很灵便,但依然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花艺作品。据悉,社区环卫女工、残障女工等困难女工是此次插花活动的主要参与者,环卫女工杨彩凡阿姨动情地向社工说道:“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富有现代艺术气息的插花活动,觉得特别新奇,也希望我们的生活能一直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活动负责社工表示,开展此次活动,除了向社区特殊困难女工群体表达关爱、助推社区创文工作之外,也为这一群体提供一个接触新事物、结识新朋友、释放身心压力的平台,助其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拥抱当下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