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产业

深圳国瓷永丰源首届石榴节在观澜产业园揭开帷幕

编辑:彭桂红2017-09-11 10: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国宴用瓷摆上家庭餐桌更添幸福感

“先生瓷·海上明珠”、“夫人瓷·石榴家园”在深圳国瓷永丰源石榴节首发

“夫人瓷·石榴家园”,极具女性色彩,产品以永恒的黑白经典为主色调,还原了中国传统的白墙黑瓦生活场景。

来自国瓷永丰源的国宴餐具“先生瓷·海上明珠”点亮“金砖盛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设计”之美和“中国制造”之精。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国宴上,白底青花鎏金的餐具,造型虽简约,但整体感觉厚重有力,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时尚感与国际范两者兼备,吸引了诸多目光。如今,各国元首使用的“先生瓷·海上明珠”,元首夫人们使用的“夫人瓷·石榴家园”终于可以走入万千家庭了!9月8日,深圳国瓷永丰源首届石榴节暨金砖五国峰会新品天猫首发之夜在观澜国瓷永丰源文化创意产业园揭开帷幕。

当天,活动分为“品、摹、鉴、聆、见”五个环节进行:品·微国宴+摹·描金工艺+鉴·定制瓷器+聆·国瓷永丰源工艺分享+见·新品天猫首发之夜。网络红人现场进行直播,中国陶瓷业界首例产品RAP歌曲点燃现场激情。

首发现场,细细欣赏金砖峰会上的两套国宴用瓷,会发现“先生瓷·海上明珠”纹脉正、造型简约、图案厚重有力量,极具时尚感和国际范;“夫人瓷·石榴家园”,从色调到造型都以经典的黑白基调为主,经营一种中国式的幸福:自然、温暖、和美,细腻、古雅、生机盎然、人文荟萃的理想家园。

据国瓷永丰源董事长刘权辉介绍,“先生瓷·海上明珠”的所有图案设计均取自厦门元素,比如瓷器顶盖提揪是鼓浪屿地图,外观图案创意则是来源于厦门的海滨景观,酱油瓶、醋瓶、胡椒罐、盐罐的造型创意则来源于鼓浪屿上的万国建筑。整套瓷器,“中国浪”大气婉约,海贝壳意境清新,金色小岛和万国建筑相互映衬,寓意美丽的厦门喜迎各国贵宾,同时也体现了金砖国家成员开放包容、团结互助的精神。“夫人瓷·石榴家园”,则营造一种家庭式的温馨、和睦、热情的气氛,它既带有国宴瓷庄重的审美,又展示了中国人生活的细腻、丰富和优雅。黑白色调主要表现“幸福,生长在黑白之间”这一理念。两套瓷器设计精美,技艺精湛。大面积用金,却不留丝毫指纹,皆因为国瓷永丰源创新性地将金与釉相结合。

“瓷以道载”,富足的时代需要回归中华传统礼仪,盛世的华夏文明更需要在衣食住行的细微之处展开全新的生活审美。深圳国瓷永丰源首届石榴节,就是为了带领国宴上的厚重礼仪感回归万千家庭。让精心设计、制造的国宴瓷器走入更多家庭,让家庭用餐也能拥有优雅的仪式感、幸福感。(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