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持续开展全民阅读 提升居民文明素质

编辑:彭桂红2017-09-11 10: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体验绘画艺术 感受创意阅读

观澜街道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提升居民文明素质

老师指导孩子们画画。

9月9日下午,观澜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里,金秋送爽,书香扑鼻。一场“美丽的花蘑菇”创意阅读与绘画活动在这里举行,观澜街道邀请的深圳童创自由鸟美术的笑笑老师,带领来自各社区的25组亲子家庭共同感受阅读和艺术带来的愉悦。

笑笑老师先向大家播放了一段有关蘑菇的视频,引领大家一起阅读有关蘑菇的知识,并在画板上作画示范,引导孩子们打开创意思维。拿到画笔和纸板后,孩子们就迅速地画了起来。不一会儿,他们就画好了自己心目中的蘑菇并且配好了色彩。孩子们笔下的蘑菇姿态万千,五颜六色……纯真的童心跃然纸上。“这个活动对提升孩子的审美能力很有帮助和启发,孩子们通过亲手画蘑菇,不但加深了对自然界的认识,而且激发了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一位家长对活动称赞不已。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观澜街道2017年文明城市创建暨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第28场。今年,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观澜街道加大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投入,积极推动全民阅读持续深入开展。如今,倡导阅读在观澜蔚然成风,“有空就去书吧阅读‘充电’”,已经成为在社区居民和务工青年当中流行的一种时尚休闲的方式。通过阅读,内化市民文化精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让雅致的生活方式和文明的社会风尚成为主流。(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邓小虎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