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首届社会组织嘉年华 百余机构为慈善出力

编辑:彭桂红2017-09-11 10: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首届社会组织嘉年华活动现场。

9月9日上午,由区民政局公益创投资助的龙华区首届社会组织嘉年华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176家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参加展示,进行资源对接。

此次嘉年华是多家社会组织联合承办的“1+N”公益创投项目,吸引数百家社会组织、企业报名,经过甄选,最终确定参展机构。除了90余家龙华区本土社会组织,还吸引了深圳其他区,以及湖北、湖南、云南等多地社会组织和企业参展。

本次活动主题为“透明、互联、共享”,提倡社会组织诚信自律,通过慈善资源全要素撮合对接,实现跨界互联,资源共享。嘉年华采取“互联网+公益”的模式,通过线上“中国善网”平台与线下嘉年华会相结合的方式,设立“资源对接”、“机构展示”、“SUNGO嘉年华爱心义卖”、“成果发布”、“公益舞台”等系列活动。

现场共分为慈善展区、教育展区、书法静养展区、义卖展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示展区、中央舞台文艺展区等。记者注意到,各参展社会组织尽展各自风采和特色,结合自身的优势开展志愿服务、组织趣味活动、展示文艺风采。除了参展单位的展示、交流、对接、义卖等,在中央舞台还展演了32家社会组织的精彩节目。(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张穗芬/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