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合作共赢 观澜版画成为连接各国人民“艺术使者”

编辑:彭桂红2017-09-11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澜版画成为连接各国人民“艺术使者”

“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国际版画邀请展”在保加利亚国家美术馆隆重开幕

展览现场观展人群。

Oleg Mikhailov奥列格·米哈伊洛夫(俄罗斯)在创作。

Alja Kosar 艾尔雅·科萨(斯洛文尼亚)在创作。

近日,“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国际版画邀请展”在保加利亚国家美术馆开幕,这是中国首次在保加利亚国家美术馆举办展览,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10月15日。据介绍,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作为目前国内外最有影响力的版画创作与展示中心,这是其第一次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交流项目。

开幕式上,保加利亚国家美术馆馆长斯拉娃·伊凡诺瓦女士、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名誉主任姜陆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副院长许俊先生分别致辞。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顾洪兴先生、保加利亚国立美术学院副院长维克多·帕诺夫先生、保加利亚国立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尤汉·尤托夫先生、副主任迪姆·克里巴诺夫先生、著名保加利亚版画家伊凡·尼诺夫先生、托德·欧夫恰若夫先生、彼得·米勒夫先生、Lessedra国际版画三年展策展人格鲁吉亚·科勒夫先生、参展艺术家代表维利科·马瑞彻夫斯基先生、彼得·维利科夫先生、罗伯特·巴莫诺夫先生等出席了开幕仪式。新华社、保加利亚国际电视台、保加利亚空中电视台、保加利亚国家电视台、保加利亚国家电台、经典FM电台等媒体参加了此次开幕活动。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计展出55位艺术家的109件版画作品,其中有40位艺术家的80幅作品创作于观澜版画基地。展出艺术家中有29位国外艺术家,分别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埃及、斯洛文尼亚、匈牙利、伊拉克、波兰、巴基斯坦、巴林、尼泊尔、孟加拉国、爱沙尼亚、克罗地亚、柬埔寨、塞尔维亚、俄罗斯、保加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波黑、泰国、蒙古、希腊、乌克兰等22个国家。虽然“一带一路”沿线的各国人民有着不同的文化历史和民族语言,但是通过艺术这门世界人民通用的语言,版画成为了联结“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的艺术使者。(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王俊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