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一线城市房价持续降温 “金九银十”或难掀波澜

编辑:彭桂红2017-09-11 07:56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8月份,除上海新建商品房均价环比7月微涨以外,北京、广州、深圳三个一线城市的新房均价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民众在2017年北京春季房展会上的某楼盘展台咨询。中新网程春雨 摄

  

“金九”已至 一线城市房价料难掀波澜

进入9月后,很多购房者开始担心,供需仍存较大缺口的一线城市房价会再掀波澜。

对此,张波认为,从1-8月全国楼市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和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增速已经得到明显控制,非理性投机被有效控制。展望“金九银十”,楼市调控政策整体不会放松,央行坚定抑制泡沫、防范风险的步调不会停,楼市整体重回“高温”的几率几乎为零。

严跃进则将量、价分开来看,“由于一线楼市调控依然严厉,交易最后的阀门没有打开,房价上涨可能性并不大,但可以确定,市场成交量届时将有上升可能。”

“今年‘金九银十’几乎不可能迎来量价齐涨的情况。”居理新房数据研究院主任阳洋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相同观点,从目前各大开发商的推盘量来看,9月一线城市新房供应会迎来一个高峰,所以成交量会呈现小幅回暖。(种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