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福民派出所组织成立联动队 深度净化辖区治安环境

编辑:彭桂红2017-09-08 08: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福民派出所组织成立联动队

常态化开展“零点”清查行动 深度净化辖区治安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净化辖区治安环境,挤压高危人群,为福城文明创建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福民派出所组织成立联动队持续巡查维持治安。上个月中旬起,每周一、三、五凌晨,由值班领导带队,各警区巡防队、各社区联防队等警力配合,在辖区范围内拉网式开展“零点”清查行动,实施净化工程,截至昨日已开展12期“零点”清查行动,深度净化辖区治安环境。

据悉,“零点”行动警力共分为5小组,由4个警区警长带领的4个清查组及所值班领导带领的1个机动组组成,针对辖区重点场所、部位及路段开展地毯式清查。

清查行动重点清查旅馆、网吧、休闲娱乐场所等容易藏污纳垢的重点区域,对无业、前科、吸毒、冒用他人身份证、携带可疑物、管制刀具等人员重点清查,从而实现“建秩序、立规矩、清垃圾”的目标;严查“黄赌毒”,以高压态势压缩“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滋生空间,让犯罪分子无处可藏。对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排查,检查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是否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员工是否会应对火灾初期状况、引导人员安全疏散,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堵等。

据悉,截至目前已开展12期“零点”清查行动,出动警力1347人,清查出租屋1253间,查获3名吸毒人员,犯罪前科人员11人;排查各类场所649家,收缴管制刀具150个;排查消防隐患7处。8月15日以来,破获刑事案件22宗,查处行政案件44宗,刑事拘留27人,行政拘留75人,抓获介绍卖淫团伙1个,清查涉稳重点人员2名,捣获卖淫窝点1个。(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梁晓芳 伍秋蔚)

相关新闻